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一、自民國80年本校校牧室同仁利用寒暑假與台北醫學院學生至南投縣信義鄉及仁愛鄉各個山區部落做醫療服務,到民國83年開始結合各科專長的師生固定在仁愛鄉武界部落做老人醫護、幼童衛教營、學生英文營、兒童品格營及婦女美膚按摩服務,而且於部落無任何醫療資源時協助轉介發現的慢性病患,到現在每週有固定時段在埔里基督教醫院巡迴醫療。並在921大地震時給予災民適時的身、心、靈三方面協助,至今已走過30個歲月而要步入第31年。 

二、本校於民國99年開始因教育部技職司大力支持,由「大衛與黛安娜基金會」捐贈新台幣壹億多元開始執行「原住民家庭翻身教育計畫」,招收第一批原住民國中畢業生進入本校護理科,以多鼓勵、少責罰,愛心、耐心和服務作為輔導。並於寒暑假期間舉辦原住民部落尋根與社區服務;另外又於平時安排輔導課程,不但要順利畢業且要考上護理師執照,並安排回鄉就業,不但讓家庭翻身脫貧,且改善原鄉醫療及照顧。 

三、學校已於108年7月成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並揭牌,而各單位常常為學生辦理多益測驗英語檢定、BLS、BTLS 和 CPR 醫護急救證照課程,就業講座及職場參訪及文化尋根,而對於教師辦理原住民文化技藝體驗營活動,讓教師更能了解原住民族文化與漢人的差異,適切的輔導原住民學生在生活、學業及心理上的適應。

四、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主要業務為原住民學生事務及資源整合、生活適應、課業及學習輔導、文化陶冶、心靈輔導與陪伴、人才培育及自主學習,辦理原住民族教育之相關課程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