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 常在主裏面,為其枝子,多結義果,為主因此得榮耀 ◎

        2009年8月8日莫拉克颱風引發山區土石流,重創南台灣,尤其以原住民居住地區最為嚴重,包括生命及財產的損失,這對原本相對弱勢的原住民族而言,遭逢如此嚴重的創傷,無疑是雪上加霜。當各界積極投入救援、物質及糧食捐書的同時,金士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孫大衛先生有感於這是一項長期的重建工作,而不只是短期的紓困解危,因此,著眼於提升原住民青年教育、培育專業知識與技能、強化就業競爭力與穩定逐步實踐職涯願景。「原住民家庭翻身教育專案計畫」即是孫大衛先生相信「投資於人」的無限發展潛能及「給魚,不如教他釣魚」之理念下應運而生。

       「原住民家庭翻身教育專案計畫」為孫大衛先生透過「大衛與黛安娜基金會」捐資,委由許承基長老尋找理念相符之教育單位執行,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許承道牧師推薦由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承辦執行本專案計畫。由本校林坤麟董事長、廖勳董事、曾博雅董事及蘇聰賢校長提出「原住民家庭翻身教育專案計畫」具體構想與執行方案,隨即獲得董事會全力支持,並魚陳報教育部核備後,同意提高本校原住民招生比例,以每學年招收40名五專護理科原住民外加名額之方式執行本專案計畫。在心富基金會宋美芬主任的協助下,本專案計畫書通過大衛與黛安娜基金會審查,並於當年2010年2月24日正式核定捐助專案計畫金額為新台幣219,660,656元。

       孫大衛先生「相信投資於人是企業的根本」,馬偕博士的行腳「哪裡需要,就往哪你去!」,投資於新一代原住民青年的教育,使他們具備護理專業技能成為稱職的護理師,由改善自己家庭環境道提升偏鄉醫療人力資源與服務品質,進而保存與延續原住民族文化資產,為台灣原住民開創更美好的未來永續願景與契機。